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6-20万车型

2015-03-13 06:5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导购 在前面两篇《购车消费评价》总结文章中,我们回顾了2014年进行评价的22款车型,分别属于10-13万元和13-16万元两个价格区间,接下来我们继续以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线锁,看看16-20万元区间的车型有怎样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3-16万车型

16-20万元区间,共8款车型

按级别划分:紧凑型车 7款/中型车 1款

按排量划分:1.4升 4款/1.6升 3款/2.0升 1款

在2014年全部77款评价车型中,厂商指导价在16-20万元之间的共有8款,全部为合资品牌车型,可见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是很少的。与之前一个区间相比,轿车成了绝对主力,主体也是以紧凑型车为主,唯一的一款中型车起亚K4,恰好是上一个区间现代名图的兄弟车型,这不过这次是2.0升的旗舰车型,售价自然也相对高一些。

从这个价位区间开始,车型采用的动力系统开始普遍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可以说跟汽车动力发展趋势相适应,也跟我国的相关政策法规有关,更小的排量意味着更低的税费,应用增压技术则能提升动力表现。唯一一款没有采用这样动力的是起亚K4,但我们知道它也能提供1.6T直喷发动机。

为什么没有SUV?我想主要是因为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售价要比轿车略高,一般主推车型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而小型SUV的售价则要低一些,处在另一个区间。自主品牌SUV的售价,在16-20万元区间的也有但不是主推车型,一般选择的人较少。

四星级值得推荐车型比例增加

我们讲过,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体系,基本的规律有一条:一分价钱一分货,因此随着售价区间的升高,车型的整体实力也在提升,综合得分呈递增趋势也就很正常了。在16-20万区间,共有6款车得分在60分以上,获四星级评价,比例75%已经很高了,相比之前一个区间增加了不少。

像排名第一的起亚K4,凭借错位竞争的优势,拥有大空间、高配置等特点;紧随其后的是大众MQB平台的斯柯达明锐,相比高尔夫7性价比更高,标致全新408则努力挤进前三。朗逸是紧凑型的畅销车,但定位相对同级别的高尔夫明锐要低,得分略低也正常。只获得三星级评价的两款车是雪佛兰科鲁兹观致3,都是很受关注的新车,看来它们在某些方面还有短板,在后面的分享比较中可以看得更清楚。

舒适性与定位相关/安全性表现最为接近

车型可以属于同一个级别,但彼此的定位有高低差别,这个在同一品牌、同一级别有多款车的大众最为明显,同属紧凑型的朗逸定位就要比高尔夫低,所以在某些方面自然会体现出差别。这其中就包括车身隔音水平等,从时速100公里/小时车内噪音可以看出,高尔夫获得五星级最安静的评价,但朗逸只有三星级适中的水平。其实,在评价文章中也有说明,大众老款1.4TSI的运转噪音偏高,车身隔音一般都有关。

在静音一项中,拍前三的有两款是来自PSA的车型,标致408雪铁龙C4L,从驾乘感觉来说,这两款车的舒适性就很不错,噪音测量的数据更真实的反映了这一现象。从这个价位区间整体来看,车内噪音水平在适中以上是合理的。

安全性很受关注,这里要抛开那些世俗的观点,以客观评价来看,这8款车都有很高的安全水平。碰撞测试的成绩都让人满意,那么配置有如何呢?标致408一枝独秀,作为旗舰车型它比其它几款车要更优秀一些,达到丰富的水平;其余7款车的安全配置得分很相近,也都是适中水平。说明花近20万买一辆车,基本的安全可以放心。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起亚K4
起亚K4
指导价:12.88-18.88万元
1.6T 1.8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8-18.88
中型车
1.6T 1.8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