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路虎发现运动版官图解析 狂野运动派

2014-09-04 08:03: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闫磊 王天一 周子敬
1

外形极具视觉冲击力

 

凤凰汽车 大庆导购: 日前,路虎发布了发现运动版(Discovery Sport)的官方图片,按照捷豹路虎市场总监Phil Popham的说明,虽然取名为发现运动版,但他和发现并没有太多关系,而对于路虎来说这也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它将开创紧凑级7座SUV的历史。发现运动版将会在英国利物浦的哈利伍德(Halewood)工厂生产,预计将会在2015年初上市。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外形极具视觉冲击力,并且使用了路虎家族式的设计元素。而如果你关注了路虎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Vision概念车,就会发现两者有很大的相似度,甚至可以说是Vision概念车的量产版。

在路虎揽胜极光获得巨大的市场成功后,路虎之后推出的各款新车型都带有浓郁的极光风格,发现运动版自然也不能例外。头灯线条和极光异曲同工,但设计更加富有层次感,内侧的日间行车灯仿佛罗盘的设计,很有个性。进气格栅是路虎典型的风格,根据车型不同可以选择银色或者黑色,以突出不同车主的性格。

侧面轮廓与路虎Vision概念车非常相似,向下倾斜的车顶十分动感,B柱和D柱都采用黑色喷涂,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当然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不同的车顶颜色,例如将整个车顶喷成黑色。

尾部设计同样具有线条感,贯穿尾灯处的装饰条,配合下部的曲线设计,将整个尾灯融为一个整体,同时也起到了拉宽车身的视觉效果。为了和头灯相呼应,尾灯同样采用了罗盘式的设计,这或许会成为日后路虎的又一家族特点。另外像双出的排气管,车身周围的黑色包围,这些运动型SUV的特点,在发现运动版上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在车身尺寸方面,发现运动版的设计师兼顾了多功能性与空间表现,轴距被锁定在2741毫米,这比目前的神行者2要长出不少。而考虑到越野的需要,发现运动版的离地间隙为212毫米,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5°和31°,通过角为21°。


 

2

内饰保持家族风格

发现运动版车型是路虎家族的全新成员,在内饰设计和空间布局上并没有很大幅度的跨越,看上去与现款发现或神行者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但细节之处又有所不同。整体看去,平直的线条组成了内饰的轮廓,每个功能区域都一目了然,简洁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

发现运动版内饰提供五种颜色,质感高档,整个中控台上层也使用双缝线装饰的真皮包裹,中控台两侧、车门把手等位置使用金属装饰。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真皮座椅,依据版本高低还有不同,高配的HSE车型上使用更豪华的温莎皮革。

方向盘为新的三辐式造型,看起来不如现款发现4的硬朗,但实现的功能同样很丰富,两侧多功能区可控制多媒体、电话、巡航等功能,方向盘加热是很实用的配置,此外也提供换挡拨片,让驾驶者能更方便控制挡位。

多媒体系统采用一块8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分辨率800×480,以目前来说是业内中等水平,使用起来智能手机相似,可实现拖拽、滚屏、滑动等操作。音响系统标配10扬声器,也可以选装11扬声器的高档版本,比前者多一个低音炮。

如果只将这套系统列入传统多媒体那就太简单了,在移动互联应用广泛的今天,发现运动版也要更时尚一些。通过USB接口可以与智能手机相连,可使用更多实用的App,比如如导航、音乐流媒体、互联网广播和定位服务等。这套系统由路虎联合博世开发,支持主流的智能手机,包括苹果和安卓系统。

虽然发现运动版的轴距只有2741mm,与奥迪Q5属于同一个级别,但它却能提供7名乘客乘坐的空间,车内采用5+2的座椅布局,第三排的2个座椅提供短途乘坐没问题。三排座椅呈阶梯状排布,第二排比前排高50mm,以提供后排乘客向前更开阔的视野,坐在车内不会感到压抑。

第二排座椅为3座布局,可按4/6分别调节座椅靠背角度或折叠放倒,还以前后移动以获得更灵活的空间布局,调节幅度可达16cm。官方数据表明发现运动版第二排可提供超过1米的腿部空间(这个应该是包括坐垫在内的长度),另外为了进一步增加空间感,前排座椅的靠背采用内陷式设计。

后排乘客有更多可独立控制的功能,比如座椅加热、液晶屏娱乐系统等,发现运动版全车提供4个12V电源和6个USB接口,方便使用各种移动设备。第二排和第三排空调出风口位于车身两侧的C柱和D柱上,风量可单独控制。

3

动力系统与揽胜极光相同

路虎发现运动版采用和极光相同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采用燃油直喷技术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还配备动能回收系统,在车辆减速时可以回收部分能量供给电气系统,可以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

这台2.0T全铝发动机发动机可以在5500转时输出240马力的最大功率,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1750转时爆发。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9个前进挡保证了更加紧密的齿轮比,使得车辆可以在低速加速和高速巡航时都有出色的表现。

发现运动版的底盘更多的偏向于公路性能,体现出足够的灵活性已经车内静谧性。整个车体采用高强度钢和轻质铝材质,部分组件采用和极光相同的高抗扭强度镁横梁,在保证强度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重量。

发现运动版配备前12.8英寸的通风刹车盘、后11.8英寸实心刹车盘,并且采用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保证足够的制动效果。同时车辆还配备一套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通过安装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来判断周围存在的危险,在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可以完全避免事故。

除此之外,发现运动版上还提供了一系列的辅助系统来帮助驾驶者控制车辆。比如车辆配备了新一代的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完成泊入和泊出的操作。车辆还配备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器等配置。

当然,除了体现公路性能之外,发现运动版也能够展现出不俗的越野能力。在发现运动版上配备了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同时提供了适应各种环境的全地形模式选择,模式的选择可以相对应的控制车辆转向、油门响应、变速器以及制动系统,来应对各种条件苛刻的环境。

为了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发现运动版上还提供了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其中包括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膝部气囊和胸部气囊。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推出,大大丰富了路虎家族的车型,同时也开创了豪华7座紧凑级SUV的先河。对于那些对乘坐空间方面有追求,同时资金又比较有限的消费者,不失为为一个新的选择。发现运动版将会在明年正式推出,介于它的综合水平表现,预计售价应该在神行者2和发现4之间,我们凤凰汽车也将会继续关注。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