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国货精品 自主品牌热销车型盘点

2014-08-26 15:25: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北京站
1

绅宝D50

凤凰汽车 大庆导购:近些年,自主汽车品牌大举发力,多款精英车型涌入市场,迅速填补了经济实惠价格档的车型空白。另外,我国自主品牌也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在优化了生产水平后,逐渐摆脱了做工粗糙的帽子。这些车型也理所当然的爬升到国内汽车销量的榜单高位。本次,凤凰汽车北京站就为大家推荐6款来自不同品牌的优秀自主车型,它们分别为:北汽绅宝D50、上汽荣威350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7吉利帝豪EC7以及一汽奔腾B50

\

一、北汽绅宝D50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汽绅宝D50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在搭载1.5L动力的基础上根据配置差异化共计推出8款车型,车型售价7.48-11.98万元。8月中旬起,绅宝D50钜惠来袭,现购绅宝D50即可享65800元起售的给“利”价格。此外,购绅宝D50还可享“一年免息、日供8元、首付1.5万起”等多种金融支持任选,置换最高享受6000元现金补贴。

\

绅宝D50的外形比较时尚,进气格栅造型十分独特,犹如一双翅膀架着绅宝的车标。腰线同绅宝D60一样并不连贯,前半段由大灯延伸到前门把手,后半段则由前门延伸到尾灯部分,十分奇特。从车型尺寸和配置来看,绅宝D50主要面向紧凑级中端年轻消费群体。

\

\

车身颜色方面,绅宝D50共提供了7种可选颜色,墨玉黑、铂金灰、极光银、珠光白、熔岩红、琥珀金以及冰晶蓝。在内饰方面,为了更好地衬托其家用车的定位,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在迎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感的需求,同时也不失简约居家的氛围。相应的,在座椅材质上也有所差异,在最低配的标准版车型中采用了织物面料的座椅,而其他车款则全部采用皮革包裹的座椅。

\

\

车轮方面,绅宝D50在低配的标准版车型上采用的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195/65 R15的轮胎,而中高配的车型上则采用了造型更具动感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并匹配了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全系车型均配备铝合金轮毂,值得肯定。

\

绅宝D50的车内空间还算可以,后排90mm的头部空间达到了宽敞的级别,腿部空间则属于适中的水平,从数据上看要比前面三位对手都更小一些。

\

安全配置方面,绅宝D50全系标配了遥控钥匙、倒车雷达、ABS+EBD+EBA+CBC、正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正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报警、儿童安全座机接口,基本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值得一提的是,绅宝D50配备了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对提升车辆操控能力有一定的提升。

\

\

在动力系统方面,绅宝D50目前推出的车型全部搭载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7N·m,对于这样一台轿车来说仅能算是刚刚够用。具体未来还有望推出搭载1.5T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更值得期待。在传动系统方面,提供了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可供选择。

\

\
 

2

荣威350

二、荣威350

官方指导价:8.97-12.87万元

\

\

\

荣威350的设计团队变得比550时代更老道,从前脸看,荣威350的大灯更规则可以称之为鹰眼,不再是荣威550那般新潮,但更犀利。进气口格栅的设计更简单更符合现代潮流,镀铬件的使用让中网看起来平添时尚。车身腰线相比车头更加具有运动气质,从前轮眉一条直线延至尾灯,外凸式的腰线立体感非常强,这同样继承了荣威550的优点。

\

\

荣威350的内饰与550那时尚的数字化仪表以及时尚的多媒体中控相似。上深下浅的内饰在国内很常见,丝毫不带运动气息,但很温馨清新。亚光银内饰感觉比木纹内饰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不过在高配版本上配备木纹装饰,可以获得实力中年人群的好感。

\

由于中控台本身的设计没有太多新颖诱人的亮点,因此7英寸液晶屏幕就格外突显出来。这里是荣威350内部主要功能的重点,其中GPS导航系统、DVD播放功能以及倒车影像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配置,这的确增强了荣威350的市场竞争力。

\

\

荣威350的轴距为2650mm,在同类产品中算是中等,它的车内空间也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身高178mm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前排可以获得一个拳头的头部空间,坐在后排空间略显不足,但是腿部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

\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35Nm/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有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速自动变速器。

3

长安逸动

三、长安逸动

7.49~11.79万

\

造型运动的逸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可以看出长安近年来在设计上的进步。如果再加上新出两厢版本的智尚XT车型,长安在紧凑级市场有实力很强的组合。

\

\

\

外观方面,长安逸动采用的是较为年轻,充满活力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具有长安家族式特点,整体线条丰满。整体设计集大成立典范,融合了欧洲风格与日本元素,时尚美学与精致工艺的结合,是一款兼具动感与品味,适合中产阶级的紧凑级轿车。长安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490mm,轴距为2660mm,是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家用轿车,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中上位置。

\

\

内饰方面,方向盘、前中控均有类似镀铬材质作为点缀,档次感明显提升,黑色和米色相搭配的中控台给人温馨清新的感觉,非常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配置方面,逸动的尊贵型高配车型配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多功能车载信息系统等装备。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型还配有前/侧气囊和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系统和倒车雷达。

\

\

逸动搭载“BLUE CORE”系列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60Nm/4000-5000rpm,从参数上看在同级产品中算得上是非常出色的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很快还将推出1.5T车型,与智尚XT是相同的一套动力系统。

\

\
 

4

奇瑞艾瑞泽7

四、奇瑞艾瑞泽7

厂商指导价:7.89-12.69万元

对于这款车奇瑞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从平台上来看它与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观致均出自奇瑞的升级平台,不过与奇瑞A3相比,它在尺寸方面则有着一定的提升,4652毫米/1825毫米/1483毫米的车身尺寸和2700毫米的轴距让其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A+级别车型,而这也是目前中国家庭用户所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全新的前脸设计虽然采用的依旧是那种小尺寸的中网设计,但通过与前唇的配合,它的前脸呈现出明显的X造型,这应该是奇瑞旗下首款采用X前脸设计的车型,即便这种设计语言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奥迪福特等使用,但不得不承认对于奇瑞来说,它的使用让其年轻了不少。

\

\

在外观改变之时,奇瑞并没有对车辆的内饰风格进行大面积的改动,其采用的依旧是典型的家用风格内饰设计,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与之前奇瑞车型的配色基本相同。

虽然内饰风格相同,但在细节设计和做工等方面,这辆艾瑞泽7还是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从设计上来看,它的内饰很大部分采用了多边形设计语言,中控台、方向盘快捷键、甚至空调出风口都可以看出多边形元素,这种元素也让其内部体现出了一定的时尚感。

\

\

对于这款车而言,它在配置方面最值得称道的就要算是中控面板上的那个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它将倒车影像和GPS等功能揽于一身,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并采用触摸的形式进行操作,灵敏度也很不错。另据介绍,奇瑞还会在其身上加载一款名为TELEMATTICS的车载互联系统。

\

2700毫米的轴距让这款奇瑞艾瑞泽7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属于上等水平,这也使得我们对它在实际乘坐方面的表现有着很强的期待。驾驶员空间令人满意,并且真皮座椅在舒适度方面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其拥有的6方向调节功能,对乘坐舒适性也有着很好的保证。

\

对于后排空间而言,虽然当身高为173厘米的女性乘客坐上去后感受到的是十分宽裕的状态,而对于一般男性乘客来说,它所提供的腿部还算宽裕,头部空间也基本够用。

\

\

瑞泽7将搭载型号为SQRE4G16的1.6L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3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与之匹配为5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晚些时候其还有可能搭载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5

帝豪EC7

五、帝豪EC7

6.98~10.08万

\

在车身方面,车侧造型变化较小,基本上保持了一致的线条。车头和车尾部分虽然大轮廓也没有结构性的变化,但是细节的调整还是提高了整车的档次感。车身尺寸基本不变,新帝豪提供了云母红、墨玉黑、琥珀金、冰晶白、冰川蓝以及珊瑚红这六种车身颜色可选。

\

\

\

\

内饰方面,新帝豪提供全黑内饰和灰黑内饰两种配色风格。相比起传统的米色内饰,灰色的使用更容易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两种配色方案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

\

轮毂方面,除了时尚型的车型采用了15寸轮毂,新帝豪采用了16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两厢版和三厢版有着不同的轮毂造型。佳通205/55R16的轮胎满足日常使用,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吉利新帝豪标准配置有ABS、EBD前排双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全尺寸备胎、行车电脑、单碟CD、AUX/USB接口、手动空调、手动四方向调节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无钥匙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视镜电加热、座椅腰部支撑、座椅高低调节、卤素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等。

由于脱胎于原帝豪EC7,所以我们对新帝豪并不陌生,不过此次上市的车型已经全线加入了新的动力总成。原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入门机动力得以保留,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换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更小排量发动机实现了98kW的相同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更是提高15N•m达到了180N•m,输出区间也更加宽泛。

\

\
 

6

奔腾B50

六、奔腾B50

官方指导价:9.28-12.28万元

在以往的印象中,奔腾是一个比较保守的品牌,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定位上都显出中庸的姿态。新款奔腾B50基本保持了老款的价格体系。虽然是小改款,但是新款车型的变化比较明显,下面就随我一起看看这款新车的变化。

\

\

在外观方面,新奔腾B50只是做出了微调,主要变化体现在前脸的设计上。老款B50在中网的设计上玩了一些小花样,也算是为平庸的前脸带来了一些时尚感。而新款车型则放弃了这样的设计,回归到了简洁的三横条的镀铬格栅样式,而整体中网的线条也更加流畅。和前大灯的改进相搭配,新B50的前保险杠和雾灯也也进行了调整,圆形的雾灯更换为方形的样式,让整个前脸呈现微微的X造型,显得更有生气。

\

\

侧面造型和尾部造型的变化都不太明显,车身仍然是比较沉稳的线条,双股五幅轮毂仿佛是老款样式的延伸,但是视觉效果要好很多。尾灯的样式和老款几乎没有变化,只是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进行了微调,对整体的效果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

新奔腾B50在内饰的设计上进行了很大程度的改进,从方向盘到中控台完全采用了新的风格。新款车型一改老款过于平淡的中控台设计,同时去掉了银色的面板,这因为新款中控台的设计感更强,所以不再需要通过颜色的差别来体现。

\

遗憾的是,新B50全系都没有提供大尺寸的彩色液晶屏,上方的单色显示屏向内凹陷,增加了中控台的立体感,一部分控制键设置在斜面上,让前排的乘客能够更方便的操作。空调和音响控制键全部集成在中控台的下部,但是安全的排布要比老款细腻很多。可以看到,新B50也没有提供自动空调。

\

在老款B50上仅提供了1.6升发动机一种动力选择,而在新款车型上则增加了一台1.8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获得102千瓦的组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72牛米,相比1.6升发动机动力上有了不小的提高。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和老款并没有什么区别。

\

\

和老款一样,新B50仍然拥有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这在同级别中应该算是偏运动的底盘了。但是从奔腾的整体定位看,B50还应该是以满足舒适性为主,所以底盘的调校并没有充满硬朗的风格,反而着重突出了行驶的平稳舒适感。不过四轮独立悬挂即使是在舒适性方面也要超过非独立后悬挂的车辆,这一点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体现的尤为突出。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