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东北修车王技能惊人 小店引来千万跑车

2015-03-23 09:20: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东湖小区西南角,有个汽车电路维修店。牌匾不咋大,位置还挺偏,可奇怪的是,这里净招些好车来访。奔驰宝马是店内的常客,几百万的悍马、上千万的跑车,在那儿看到也不足为奇。问其原因,车主异口同声:这里的小牛,修汽车电路在整个东北都是把好手。

\

牛师傅

  小牛,全名牛云贺,今年32岁,老家在兰西县农村。15岁时,牛云贺辍学帮姐姐看孩子,当起了“全职保姆”。两年后,姐夫为了感激他,托朋友在大庆,给他找了个地方学汽修。三个月后,厂长宣布了留下的工人名单,里面就有小牛。可小牛并不满足现状,经过这三个月的学习,他发现,汽车电路更有研究。
  一天,他把想法哆哆嗦嗦地说给了厂长,没想到,厂长竟然同意了,还领来了当时月薪8000元的电路技师徐有昌,指着小牛说:“这孩子想学电路,你收了吧。”
  学汽车电路维修,更难。当时的师傅,是出于面子收了牛云贺,但是否倾囊传授,又是另一回事。跟了一段时间,小牛只知道师傅是咋修的,但不明白师傅是咋找到病根的。偶然间,他听到个信息:师傅跟人提了一本书,叫《进口高级轿车维修手册亚洲分册》。赶上没活时,小牛去了趟书店,发现真有这样的书。翻开一看,就是汽车电路大全,书里全是病因和答案,把这本书吃透,就是个汽电维修半成手了。当他翻看价格时,傻眼了,书价990元,对于每月只有50块钱的他来说,这比奢侈品还奢侈。可为了早些学成,小牛想好了,买不起就蹭书看。只要有时间,他就跑到书店,一边看,一边抄到本子上。蹭了十几回后,小牛学的知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有一天,厂里来了辆丰田佳美轿车,车的防暴死功能出了问题,“ABS”灯一直亮着。厂长和师傅擅长欧洲车,这辆车捅咕了一小天,也没找到毛病。小牛一边看师傅修,一边回想起书中的对照表。当着大家的面,小牛大胆提出:病因应该在左前轮。拆下来一看,果然有惊奇发现:线路被虫子咬坏了。换上新的一试,“ABS”灯不亮了,车修好了。此时,厂长脸上乐开了花,当着大家的面宣布,牛云贺的工资,从每月50元涨到300元。牛云贺心里明白,汽电这门课,他才学了皮毛,这次偶然的闪光,只能算是撞大运。从此之后,他去书店的次数更多了。不到两年时间,小牛成了汽车电路维修高级技师,而这个称号,他师傅整整花了五年时间才获得。两年后,师傅去了深圳,小牛去了沈阳。在沈阳五年,小牛从车间主任干到技术总监,又坐到了当地一家大型修理厂的厂长位置。
  2007年,牛云贺回到了大庆。他还清了家里的债,用余下的钱租了一间30多平的小门市。小牛汽修,开张了。虽然环境差点儿,可技术过硬,电路有问题的车,小牛一经手,手到病除。小牛技术好,别管啥毛病,最多俩小时,就能让你重新上道。有人建议小牛,换个繁华的地方,把牌子再整大点儿。小牛说,根本用不着啊,虽然地方偏,可却很招风。每天早晨6点,便有车主上门,到了晚上11点,他才能收工回家。
  奔驰、宝马在这里常见,连几百万的悍马、上千万的跑车也往这里钻。人家不是差钱,就是看上了小牛的技术。别管啥车,只要电路问题,来了就能修,修得还很快,很少再犯病。现在的牛云贺,娶了媳妇,生了孩子,还把老娘接到了城里。按理说,老家对他来说,也就是个回忆了。可他每年还会坚持回去两次,一次是清明给父亲上坟,一次是给村里人发红包。他觉得,自己过得好了,有义务帮帮那些曾经的老乡。他还说,只要老家有孩子想打工的,他全收。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