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大庆每天137台新私家车上路

2015-03-04 0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综合报道到

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提高和对幸福生活的一步步追求,在大庆,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私家车。这也让全市私家车数量不断被刷新。1月4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去年,大庆市又新添私家车5万台,平均每天有137台新私家车上路。
  去年再添5万台私家车
  从十年前开始,大庆市私家车数量便步步攀升。来自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1.4万台,其中私家车数量超过41万台。
  从具体的增量来看,去年,全市新增机动车5.6万台,其中私家车5万台,占到89%。其中私家车不到20万台。每百户家庭拥有20台汽车,就意味着进入“汽车社会”。
  大庆市早在2011年,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即达46.4台。到2013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猛增到45.8万台,其中私家车已递增到36万台。到去年年底,这两项数据再创新高。通过这些数字不难发现,过去四年,大庆机动车保有量猛增了20多万台,其中私家车所占比例持续多年在80%左右浮动。
  几日来,记者分别咨询了市内多家汽车销售4S店。据各店相关负责人或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大庆市场还是值得点赞,价格在14万元到25万元之间的各种汽车都卖得非常不错。
  驾驶员人数超过54万
  想开车就得有驾照,近几年来,和全国很多城市一样,大庆市各驾校报名考取驾驶证的人一批接一批。据交警部门统计,2011年,大庆市的机动车驾驶人数已达47万多人,其中不乏80后和90后。到2013年年底,已增至52.6万人。随后一年来,大庆驾驶员新增1.7万人,达到了去年年底时的54.3万人。按全市300万人口计算,大约每6位市民中就有一位拥有驾照。
  养车占家庭收入的1/5
  都说养车难,买了车花钱的地方很多。那么,现在养台车要花多少钱呢?由于车主职业不同,买的车不同,车辆性能和跑的公里数等很多情况也不同,养车的具体的费用,其实很难计算。记者的朋友王云鹏,在高新区工作,算得上老司机。
  谈到养车费用时,他说自己主要在市区开车,偶尔跑得远一些,有事去外地几回,一年下来,跑的路程在1.7万-1.8万公里之间,油钱需要接近1万,保险6000多元,还得掏6000元的车库费用,再加上保养、维修等其他费用,总体来算得2万多元。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油田或市政单位以及其他单位、企业正常开车上下班的多位市民。他们表示,家里有了代步车,除了上下班,还得跑东跑西,总的来算,一年得跑1.7万-1.8万公里,一年下来养车的费用得2万元。如果按夫妻双方工作,每月合计收入8000元,全年收入近10万计算,大庆市一户家庭全年养车的费用大概是全家收入的1/5。
  私家车财富达400多亿
  一个家庭所拥有的房子、车子、存款、股票、黄金、珠宝、古董、艺术品等,被称为现代社会居民家庭的私家财富。全市私家车不断增多,也让大庆私家车财富一步步升高。
  在2009年11月初,记者曾做过相关统计调查,当时,大庆市已有私家车16.5万台,按每台车10万的市价计算,大庆私家车的总财富为165亿。
  现如今,用同样的计算方法,仍以每台车10万的价格来看,随着大庆私家车增至41万台,全市私家车总财富已增至410亿。从去年一年私家车的增量来看,这一财富在全年新增了50亿。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