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大庆应对大雪袭城有条不紊

2015-02-27 09:19: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1日,大年初三凌晨,一场大雪降临我市。由于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气温升高化冻现象严重,以及春节期间全民放假,这场大雪引起了人们更高的关注。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不论是在路面清雪,还是在交通出行,以及在企业供暖方面,各个部门都做到有条不紊地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平稳。

事故:下雪首日现高峰

25日,记者从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这场春雪的突降,让道路交通事故出现了小高峰。

据汪主任介绍,大年初三,也就是降雪当天,交通事故报案达190起,初四降为117起,初五74起。这些事故,大多是因雪引发的小剐蹭。

事故的迅速降低,是因为环卫部门全力清雪换来的。

突发雪情后,市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启动了灾害天气处置预案,指令各分县公安局加强道路安全管理,重点对桥梁、涵洞等易发事故地点,专人看守。

为了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市应急指挥中心及时与哈大、大广、大齐以及长途枢纽站联系,掌握各高速道路的封闭开放情况,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行车信息。仅大年初三一天,市应急指挥中心就解答市民咨询900余次。

出行:压力集中火车上

连续降雪使得部分飞机不能起降、公路无法正常通行,铁路旅客数量陡增。

25日,记者从萨尔图机场了解到,21日、22日两天内,共有11个航班取消。“11个航班取消,就意味着一千余人无法正常登机。面对突发的天气状况,有的旅客改签了机票,还有的旅客退了机票,选择了其他的交通方式。”运输部经理助理隋鸽介绍说。

大庆公路客运枢纽站的韩站长告诉记者,连续降雪使客运班次受到了影响,特别是正月初四和正月初五所受影响较大。一些班次不得不停运,旅客们也只能选择改签或退票。

由于降雪的缘故,选择乘坐火车的人自然也会有所增多。据了解,19日至23日,大庆站每天运送旅客依次为 3228人次、6689人次、8910人次、1.1万人次、1.2万人次,呈现出逐步增多的趋势。19日至23日,大庆西站运送旅客为2132人次、4614人次、 5200人次、6292人次、6806人次。

刘副站长说,春运客流高峰又遇大雪天气,车站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售票窗口,还增设了安检通道和检票口。

25日,大广高速指挥中心监控员冯新宇告诉记者,截至25日,大广高速路政部门在雪后处理车辆事故共5起,无人员伤亡。

22日,在哈大高速547 公里附近,接连发生3起事故,导致哈大高速全线封闭。

大庆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科的孙科长告诉记者,从22日起,共发生交通事故17起,无人员伤亡。
清雪:主干道全部通畅

连续几日的降雪,不少市民直呼太突然,但我市环卫部门早已在雪前就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市城管委环卫办的兰副主任告诉记者,20日,接到雪情预报后,他们立即通知各区城管局及环卫作业企业,全市的环卫工人、司机及相关管理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员待岗。

21日凌晨天空飘起了雪花,待命的人员和设备全部上路顶雪清扫。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气温较高,化冻现象严重,给清雪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兰副主任说,节后连续几日降雪,他们也已连续奋战了百余个小时。目前,市区内积雪已清理了80%左右,主干道已全部通畅,只是部分支路和巷路残留积雪及积雪外运问题没有处理完。

供热:适时提高了温度

这场大雪的骤然降临,对我市供暖方面有什么影响呢?对此,市热力公司供热一分公司生产部韩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也带来了一些影响。这场大雪导致室外温度下降,就供热方面,为了保证节日期间居民家的温度,我们提高了二级网供水温度,由雪前的46℃提升到53℃,这样才保证居民家始终在20℃。

韩经理说,由于突降大雪,春节期间客服报修处共接到故障抢修62件,其中漏水方面32件。

保险:三家接案数百起

因为人保财险的数字没有出来,25日记者只向人寿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三家规模较大的财险公司,咨询春节期间这场大雪,车辆报案的具体情况。

据人寿财险的戚女士介绍,大雪期间,不包括我市在外的车辆和外地来大庆的车辆,他们公司共收到事故报案60起。

平安财险理赔经理李大海也称,因为公司在我市车辆险中占的比例较大,这场大雪期间,他们共接到296起事故报案。

太平洋财险公司的理赔员,在核对了相关数字后称,公司在此期间,接到报案40起。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