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汽车上有这些“隐藏功能”

2015-02-26 06:52: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原标题:你真的了解你的汽车吗?

      车钥匙上有能救命的功能

    “朋友车钥匙没电打不开车门,急得到处找人求救。后经朋友点拨才知道,每天用的钥匙里‘藏’着机械钥匙!可手动开门。这位车盲有些极端,但你有没有把钥匙上隐藏的功能充分发掘出来呢?”近日,一篇讲述汽车钥匙隐藏功能的文章在网上热传。事实上,很多人在购买汽车后便直接驾驶上路,随车配发的车辆说明手册很少有人仔细翻阅。殊不知,一辆汽车中其实装载了许多实用又人性化的隐藏功能。

    熄火后关车窗 贴心程度:★★★★★

    停车熄火以后,却发现车窗忘了关——以前,我总是不得不再次点火,关上窗,再熄火,心里懊恼:这样对发动机总归也是磨损。有一次朋友看到了,被他笑话:原来,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关门键,就能关上车窗!这个功能,哪怕十来万元的普通家庭轿车上,也有可能配备。对于我这样的马大哈来说,太实用了!也有的车,只要用遥控锁车功能,所有的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关闭。您的车有没有?试试就知道了。

    停车场找车 贴心程度:★★★★★

    有些车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喇叭形按钮,你有没有研究过是干啥用的?有一次我去4S店修车,提车时维修顾问拿着钥匙,一出门就按了那个按钮,我的车就远远地在停车场一个角落里狂叫起来——它兼具找车和求救功能,当怀疑有坏人靠近,可以让车持续鸣喇叭,引起他人注意。不过,有一次半夜下班用它找车,我把自个儿吓了一跳:在寂静的地下车库,这喇叭响起来确实有扰民之嫌。

    自动开后备箱 贴心程度:★★★★

    车遥控钥匙上有开后备箱的按键,如果你刚好从超市购物出来,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没有试过,其实,长按后备箱开锁键(有的车是连按两下),后备箱会自动弹开哦!很多德系车拥有这项功能。

    遥控开窗 贴心程度:★★★

    烈日下的车厢内多热啊!如果能在车附近找个阴凉处,先让车窗打开散散热气再上车,多好!有些豪华车型,是有遥控启动空调功能的——别灰心,你的爱车说不定也可以。试试看,长按开锁键数秒,4个车窗是不是会全都打开呢?

    只开驾驶室车门 贴心程度:★★★★

    有些车按一下遥控钥匙开门键,就是只打开驾驶室车门;按两下,才是打开所有4个门。有些车,出厂并没有这样的设置,但是咨询一下你的4S店,也可以把这项功能调出来。这样,没有自动落锁功能,也能让你副驾驶座和后座上的财物有了安全保障。尤其对女车主来说,拥有这个功能,在偏僻的停车场,可以避免歹徒从副驾驶座或后座跟上车。

    小提醒 车钥匙使用注意事项

    ●普通钥匙

    1打着火后,要立即松开钥匙别再拧着,否则会损坏发动机皮带。

    2车钥匙不要和其他钥匙、饰品挂在一起,否则开车时来回摆动会让钥匙孔缝隙逐渐变大,启动车辆容易出现问题。

    ●智能钥匙

    1别和电子装置放一起,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2不要乱抛乱扔,智能钥匙内部线路抗冲击力较弱,遇到剧烈碰撞时容易损坏。

 汽车上还有这些“隐藏功能”

    ●后备箱逃生开关 贴心程度:★★★★

    既然有这个功能,了解一下也是有必要的:万一遇到车子落水、起火、车祸,导致车门无法打开时,就多了一个逃生的通道。它通常位于后备箱内的锁芯旁边,有的车会有一个明显的拉手,有的车则可能会被遮挡住,要细心寻找才能发现。

    ●儿童安全锁 贴心程度:★★★★★

    自动落锁、驾驶座上的锁定车门功能,对于好动的孩子来说,仍然存在不安全因素。如果带着年幼的孩子出门,最好还是使用儿童安全锁——它大多位于车后门上,有的还需要你的机械钥匙来进行锁定。这样锁上车门,从里面是无法打开的。

    ●后视镜防炫目 贴心程度:★★★

    晚上开车,最讨厌后车开远光灯,晃得自己看不清前方的路。防炫目后视镜,可不仅高档车上才有。很多中级家庭轿车其实就有这功能,不过得手动:后视镜下方有一个小拨片,手动拨一下,就可以开启后视镜防眩目功能。

    ●遮阳板可以侧用 贴心程度:★★★

    遮阳板大家肯定都会用。不过,你有没有注意到,遮阳板的一个角是可以拖出来向侧面转动的呢?当阳光从侧面车窗晒进来的时候,就

    还有经过调试才“现身”的功能

    像安全带上下调节、遮阳板的侧移,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只不过驾车人不太熟悉或是不知晓而已。眼下,一些驾车人已不满足于这些,他们开始尝试去挖掘更深层次的汽车“隐藏功能”。利用电脑软件对车辆的一些功能进行开启或关闭。

    长期在南京从事汽车装潢、改装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所谓的“隐藏功能”其实是客观存在的,只不过没有在出厂时设定为开启状态,所以可用软件开启或更改数据。张先生说,这项工作可以在4S店完成,也可以在汽车改装店或是车主自己在网上下载原厂匹配软件并购买数据线进行DIY调试。

    张先生介绍说,一些车主很热衷挖掘“隐藏功能”,在车友会论坛,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的经验帖,一些车主也很甘愿充当“小白鼠”。果然,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几乎各款车型都有谈论此事,诸如,《刷行车电脑隐藏功能,已更新胎压激活》、《电脑刷出一键天窗,胎压监测》等文章。

    一位标致车主就自己动手,为车辆调试出了“坐椅记忆”功能。按照该车主描述,使用这个功能的前提是配有电动坐椅。

    此外,还有一名车主为自己的车辆调出了自动落锁功能,设置的时速为20公里/小时。这名车主发帖称,速度的数值可以自行设定。

    对此,张先生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对于一些没有太大必要的功能,还是建议不进行人为干涉,如果为自己带来麻烦或是影响车辆保修就得不偿失了。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