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倒库掌握两个距离,侧方停车抓准两点

2015-02-15 07:49: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原标题:倒库掌握两个距离,侧方停车抓准两点

      资深教练教你“齐刷儿”停车

    对于一名新手来说,驾驶容易倒车难,尤其是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更成了很多新手司机的软肋。

    那么,新手在短时间内,如何掌握这两个要领呢?近日,记者就此事,对资深驾校教练王曲杰,进行了采访。

    找好距离

    王教练说,首先找好车位,调整车身与车位顶端的距离,使其保持在1.5米左右。

    平行向前行驶,当车身中部处于相隔车位的中心时,就是倒车的最佳位置了。

    王教练建议,可以适当将左右后视镜调低,最好能够观察到车身后部腰线以下的位置,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剐蹭事故的发生。

    “找准倒车的位置后,不要急着挂挡,可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及两侧是否有行人和宠物,确认安全后,一边倒车一边向右打满方向盘。”王教练说。王教练表示,当车体的一半进入车位时,方向盘回正,车辆就可入库成功

    “如果车辆属于SUV系列,倒车位置就要比正常车辆,多出来1米左右,也可以适当加大横向距离。”王教练说。

    抓准两点

    对于侧方停车,王教练表示,抓准两个点,就成功了一半。

    王教练介绍,找到车位后,将车向前开的同时,调整距离,使得车身与车位前方的车辆保持平行。横向的距离,控制在40cm-50cm左右,对于距离感较差的新手来说,可以进行多次调整。

    然后,观察好四周,径直向后缓慢倒车,当右边的后视镜与旁边车的“B柱”,差不多平行时,就是最好的切入点。此时,向右打满方向继续倒车,当车身所在直线与停车位的直线呈45°时,再向左打满方向盘。

    此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右侧车外后视镜及车内后视镜,掌握好车尾与墙面的距离。

    王教练提醒车主,除去距离和点,还要遵守倒车时最基本的原则,那就是“慢”,因为慢才是安全的保障。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