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大庆枢纽站除夕前三天日加100班次

2015-02-14 07:53: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2月10日,记者从大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2月4日春运以来,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共投入客车5622台次,发送旅客12.2万人次。

每天增40多个班次,150台车辆备班

“大庆客运枢纽站每天正常班次在340台次左右,为保证运行,现在每天增加的班次超过了40台次。”大庆客运枢纽站站长韩颖介绍,今年春运客流量相比往年明显增大,预计今年春运公路发送客流将达52万人次。现在临近春节,客流量逐日增加,大庆客运枢纽站除夕前三天将会日加100班次。旅客购买加车的客运班次车票与正常班次的票价相同。

韩颖说,除夕之前,所有班次客车正常发车,2月18日(除夕),大庆客运总站及枢纽站车次都在12时30分停运。2月19日(初一),哈市班车暂定发一个班次。2月21日(农历初三),所有客车恢复营运,仍执行年前的客运时刻表。

韩颖介绍,发往佳木斯、鸡西、牡丹江、双鸭山、鹤岗等线路的客流量较大,乘客最好提前订票。

另外,全市88个邮政网点提前30天预售长途客票,乘客如想了解班次增减、客票余额等信息,可通过客运集团微信“dqctkyzz”了解,也可拨打客服中心电话6666199咨询。

想进站发车,得有安检合格单

为保障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了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大庆籍和外籍未安检车辆在大庆客运枢纽站报班发车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

2月10日上午,记者在大庆客运枢纽站车辆安全检测站看到,一辆辆即将出发的客车正在排队“过筛子”。安检员孙丙春告诉记者,他每天要检查百余辆客车:“检查项目包括轮胎、发动机、转向系统、照明灯、信号灯,以及灭火器、安全锤等9大项25小项。”

检查合格后,例检人员会给驾驶人签发合格通知单,驾驶人再凭借合格通知单报班发车。记者了解到,这种合格通知单有效期只有24个小时,也就是说,大庆客运枢纽站每天发送的每一辆车上路的首要条件,都是“体检”必须合格。

大同客运枢纽站还为车辆安装了GPS系统,不但能监控车辆运营途中是否有超载、超速,司机是否按规系安全带等情况,还能随时提醒、纠正。

“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不给整改的机会,直接说‘不’。”大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科长尹锁林表示,对没有参加冬季技术整备的、冬季技术整备不合格的、安全例检不合格的、安全设施设备配备不到位的、从业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对乘客未进行安全告知或乘客未按要求使用安全带的,不允许其参加春运。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