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司机疏忽大意 停靠车辆错把油门当刹车

2015-03-23 09: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综合报道

  现在“菜鸟级”司机越来越多,不乏一些错把油门当刹车的新手,其中造成的事故也层出不穷。
  近日,家住让胡路区汇景花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前两天在红绿灯刚停车时,错将油门当成刹车,险些酿成交通事故,幸好距离前车有一定的距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像李女士一样,错将油门当刹车的车主还真不少,说起他们的经历,真是让人目瞪口呆……
  开车紧张降低车速错把油门当刹车
  很多新手司机刚开始独自开车上路时,都会非常紧张,甚至出现手脚哆嗦的情况。从事餐饮行业的林宇航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2013年10月,林先生新购买了一辆奥迪。“记得取车当天刚上路那会儿,在发动汽车前,突然感觉心跳明显加快,手脚哆嗦,打火打了好几次,开起车来也是摇摇晃晃的,当车速到60迈以上时,哆嗦得更厉害了,手脚也冰凉,想把速度减下来,紧张得错把油门当刹车了,幸好前面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和林先生一样,个体户宋海刚开始开车时也非常紧张,他说:“我刚开始开车时,只要一见到交警就紧张,手心直冒汗。”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外出办事,车子开到市区时,发现有交警执勤,他就把车速降了下来,将车停在一边不动。交警看到后,立即走过来,还以为是酒驾,宋先生只好向交警说明实情。
  疏忽大意停靠车辆错把油门当刹车
  看着手中的驾照,陈红忽然意识到自己拿到驾驶证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由于单位和家比较近,陈女士平时不经常开车,但只要车轮一转,或多或少都会发生点故事。
  最让陈女士心有余悸的,是去年10月份的一次停车经历,让她长了不少记性。
  去年10月,陈女士从东风新村去大同办事,由于时间比较紧需要在大同住一晚,早就听说朋友家所在的小区没有停车位,于是陈女士决定把车子停在附近一个较远的停车场。
  进入停车场,陈女士小心翼翼左转右转,终于找到一个空着的停车位。看着仅仅能容纳一辆汽车的停车位,驾驶菜鸟陈女士心里直打鼓。思来想去,陈女士请求附近的路人帮助她指挥,陈女士根据好心人的指挥慢慢挪动车子。
  好心人刚说了一句“停”,陈女士可算松了一口气,刚一踩“刹车”。只觉得车子“跳”了一下,发出“嘭”的一声。此时,陈女士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车子碰到了前面的柱子上,撞坏了保险杠。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