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全警上路查交通违法共设置54处夜查点

2015-03-13 09:1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
驶“独眼”出租车的司机看着损坏的大灯,露出诧异的表情。

大庆市全警上路夜查交通违法
为确保交通平稳运行,预防和减少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24日起连续3天,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市各分局民警上路夜查。
12月25日晚,记者跟随民警上路查车。19时许,记者来到东风新村纬二路立新岗,此时该路段车辆较多,民警设置卡点正在检查过往车辆。现场执法的民警说,在记者到来之前,查获了几辆趁夜间闯入禁行路段的货车,已经对司机进行了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经六街转盘道的夜查卡点进行采访,见到一辆黑色轿车刚刚从小区开出来,司机没有开启车辆大灯,被民警拦住。
见到民警停车手势的一刹那,司机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开大灯了。考虑到该车刚刚启动上路,民警没有开罚单,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司机离开。民警告诉记者,在男子之前,已经在路上查获了3辆未开大灯的车,司机都是女性。
几分钟后,一辆载客的出租车开了过来,民警注意到,出租车右前侧的大灯不亮,立即将其截住。的哥停车后,还以为民警要看自己的行车证件。
当民警问他车的大灯为什么不亮时,的哥一脸茫然,根本不知道大灯已经坏了。由于的哥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大队大队长周东晓说,从24日至26日,全市共设置夜查卡点54处,主要设置在酒店、商贸网点、娱乐场所周边的路口,重点查处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吸毒驾驶、货车走禁行路段等违法行为。
从检查结果来看,市民的安全意识有一定提高,但个别司机还存在驾驶陋习。民警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文明驾车,公安机关将继续打击违法行为,给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