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大庆市内蹊跷的丢车案

2015-03-02 00:40:18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3日,记者微信朋友圈内,有人转发一条消息:自己家的车于22日晚21时17分,在中林街1-7号楼下被盗了,求小伙伴们帮忙转发。小偷撬门开走的,车牌号为:黑MP2188。车是奥弛2000型货车,车长7米……
  虽然消息内留的手机号码为大庆号段,但看到这条消息,仍有人怀疑此事的真实性,怀疑原因有二:1、小偷一般会选择深夜作案。新春期间,大多数人休息时间较晚,21时许作案,太惹眼;2、偷货车不容易出手。有网友说:“偷台轿车,还能跑个‘黑出租’。偷个货车,不好卖也不好找活儿,天天提心吊胆,图啥?”
  听完微友猜测,记者与消息内留的手机号码联系,却得知此事是真的。
  2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
  失主王德禄告诉记者,他从事货运行业多年,丢失的这台蓝色中型自卸货车,是他于三年前在安达市全款购买的,落完户近10万元。王德禄家住萨尔图区中林街1-7号楼1单元。去年12月末,活儿少了,王德禄把车停在自家楼东侧的荒地上,算是封车了。本打算消停过个年,年后天暖和了便开工,却不料年没过完,车丢了。
  22日中午,王德禄与朋友在家中小酌,下午去了附近的一家麻将馆打麻将了。“平时我都不去打麻将的,那天实在没事儿,我就去转转。原定打到晚上八点半,但时间到了,桌上一位老人说再打一个小时,正好回家睡觉,就多打了一会儿。”
  21时40分左右,王德禄打麻将回来,走到家单元门口,习惯性地往停车的地方看了一眼。“我这脑袋‘嗡’一下就懵了,车没了!”王德禄在附近看了看,却没发现车的影子。跌跌撞撞上楼后,将此事告诉家人,然后拨打了110报警。
  王德禄的妻子说:“我晚上7点多洗漱时,还往外看了一眼,车还在。”原来,从他家廊厅的窗口向下看,便正对着他家的车。
  事后,王德禄从附近一个商户家调取了监控录像。从录像画面看,当晚20时20分,一台电动车载着一个人,车上还载着些物品,但具体为何物看不清楚。一分钟后,电动车原路返回,但车上的人和物不见了。王德禄说:“这条道直通我家车附近,应是最可疑的。因为我家的车已经停放很久了,不烤车的话打不着。所以,我怀疑,这个电瓶车载的人便是来偷车的。”
  21时17分,王德禄的货车闪着大灯出来了,货车的风挡玻璃上还有很厚的雪,只露出了驾驶室前的风挡玻璃。在这里,又发现了疑点。货车出来前几分钟,一辆吉普车在另一条路转弯,停在马路边,车灯开着。货车从该车后面闪了几下大灯后,超过吉普车,向前行驶,吉普车跟在货车后驶离现场。在两车交汇时,一台小型轿车从小区内驶出,与两车相汇。
  事后,王德禄向小型轿车的车主了解情况,那位车主称,货车的玻璃是完好的,并无异常,只是风挡玻璃还有一大部分被雪覆盖,看着挺怪的。那台吉普车也很奇怪,但由于对面大车闪车灯的缘故,该车主并未仔细观察车型及车号,因附近有油井,他还以为是偷油的车。
  王德禄认为,盗车贼能如此大胆并顺利把车盗走,一定是经过长期踩点,有计划地实施盗窃。王德禄说:“我的车里有一把备用钥匙,但车窗被积雪覆盖,从外面应该看不到钥匙。”
  货车停的位置比较偏,外加盗车贼偷车的速度比较快,王德禄觉得,作案的人,若不是熟人便是有汽车修理经验的人。幸好,车内除了一些票据外,再无其他贵重物品。丢失货车的车架号为:LZ0BDPD30C1031023;发动机号:WA118582。若有人知道关于此案的线索,请拨打110报警,或直接与王德禄联系:13836727959。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