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新闻>正文

大齐、大广高速公路俩月查获违法行为

2015-02-26 06:1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综合报道

大齐、大广高速公路俩月查获违法行为28824例

        超速占9成以上

    为了严查货车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冬季重特大交通事故,自2014年11月起,全省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工作。1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1月2日,我市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警力9762人次,出动警车4950台次。大齐、大广两条高速公路上,民警共查获违法行为28824例,其中,超速27896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41例、占用应急车道38例、客车超员3例、违停246例,各种违法行为中,超速约占96.8%。

    记者了解到,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客车、旅游包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员载客;小型汽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超速行驶;危化品运输车无相应运输许可、非法改装伪装,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王健警官说,整治中,超速的交通违法行为居多。他介绍,超速行驶会使驾驶员的视野度严重变小,一旦前方突然出现险情,难以及时、妥善处置,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机会。车速快慢在车祸中起重要作用,撞击的轻重与车速快慢成正比,车速越快,撞击力造成的破坏越大,引发的交通事故后果越严重。此外,途经我市的高速公路路面没有大量积雪和结冰,路面较好,使部分司机产生思想麻痹,致使车速提升。

    王健警官提醒驾驶员,路面上仍有不少看不到的冰,不要超速行驶。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