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景程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15万选家用车 合资/自主跨级比拼

2015-03-17 06:3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很多消费者买车首先图个“大”,即车身尺寸要大、这样才有气派。内部空间必须宽敞,全家出行才不拥挤。这方面奔腾B70和雪佛兰景程两款中级车显然占到了级别的优势:全车长度、宽度明显超过紧凑级的速腾和轩逸。

奔腾B70和雪佛兰景程的视觉观感上也似乎中级车才有的器宇轩昂,更气派、更体面。如果需要外出办公差或接待客户,中级车的“社会地位”自然更合适。车身比较紧凑的速腾和轩逸的尺寸此时突出的优点则是操控灵活,停车方便。当然如果放把这两款车放在紧凑级车里横向对比,无论速腾还是轩逸都属于这个级别里的大块头。

四款被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奔腾B70 雪佛兰景程 大众速腾 日产轩逸
级别 中级车 中级车 紧凑级车 紧凑级车
长度(mm) 4800 4808 4644 4610
宽度(mm) 1820 1807 1778 1760
高度(mm) 1472 1450 1482 1495
轴距(mm) 2725 2700 2651 2700
制表:凤凰汽车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雪佛兰景程是四款车中最长的,而奔腾B70以几乎看不出来的差距紧随其后。但两款中级车的宽度均明显优于紧凑级车,这意味着B70和景程的车内宽度更宽绰,尤其是后排乘坐三人时不会特别拥挤,如果家庭成员较多或经常满员出行,那么建议应该首先考虑两款体型较大的中级车。

轩逸的车身长度不如速腾,但2700mm的轴距确实有跨级而立的意思,实际上轩逸的轴距和雪佛兰景程完全一样,再加上轩逸本身在车内空间利用率的优势,用紧凑级车的空间能做出近乎中级车的宽敞感,这是很受过国内用户追捧的卖点。

接下来再看看车内实际乘坐的体验,奔腾B70得益于最长的轴距和最大的宽度,内部给人的“空间感”相当强烈,前排两人之间的中央扶手宽厚舒服,后排乘坐三人也足够得体,腿部空间也足够。

不过奔腾B70的车身造型类似轿跑车的线条,车顶后段下掠比较明显,因而后排的天花板高度有下压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侧面的视野。不过这种轿跑风格的车身设计是当下潮流,如别克君威大众CC等具有鲜明运动风格的中级车也备受追捧,可见随着私人用户消费中级车比例的提升,后排空间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购车的绝对标准。

与轿跑风格的B70不同,雪佛兰景程是一款正统、严肃的中级轿车,宽大平直的车身和车顶无形中增加了车厢内的空旷感,虽然实际空间并不比奔腾B70宽敞多少,但由于侧窗面积更大以及车顶位置较高的原因,坐在后排的压抑感要减轻不少。

景程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宽度与奔腾B70相差不多,但头部空间更加宽敞,加上更大的车窗面积,车厢里的通透感更好一些。

速腾的轴距是四款车中最短的,虽然在第二排腿部空间和宽度比不上同价位的中级车,但速腾在紧凑级车中的空间表现仍属一流水平。另外速腾和轩逸两款紧凑级车都为后排乘客设置的空调出风口,反而是两款更大的中级车没有这项配置,从车辆功能性来说的确有点不太应该。

轩逸受益于2700mm的长轴距,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间比主流紧凑级车明显好出一个层次,几乎达到了一些运动型中级车的水平。与奔腾B70或景程相比,轩逸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相差不多,但紧凑级车在车身宽度的局限使其后排三人满员时依然显得比较拥挤,而这方面奔腾B70和景程的表现就好很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速腾和轩逸两款紧凑级车的行李厢容积都达到510升,以紧凑级车的标准来看相当宽敞。而雪佛兰景程虽然车身尺寸非常大,但行李厢容积只有470升,而奔腾B70并没有公布这个数字,但实际看来也不会达到500升。

这是因为中级车为追求更高一层次的行驶性能和质感,对于悬挂结构、底盘布局都比紧凑级车更为讲究,因此空间、实用性反而需要有所“妥协”,当然客观的说,四款车的行李厢都足够用,但轩逸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不提供后排座椅放倒功能,实用性和空间扩展能力比起对手们略逊一筹。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景程
景程
指导价:10.89-15.19万元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9-15.19
中型车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