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尚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

2015-03-13 06:5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家用车的重头戏:空间实用性和油耗

下面我来分析一下第二个关注点:实用性。实用性是个比较大的范围,其中也包括车辆的各种便捷性功能,而这里我主要针对两个有客观数据的项目来进行比较:车内储物空间和行李厢空间。

前面已经说到,对于10万出头的车型来说,对其舒适性配置我们不能有太多的奢求,但是丰富的储物空间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并且这也是车辆设计是否人性化的一种体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储物空间的表现也有较大差别,比如艾瑞泽7和标致301的储物空间都达到了12个,评级达到了多的标准,而爱唯欧和阳光的储物空间为7个,评级仅为少。其中达到5个储物空间的差距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因素。

行李厢空间的表现反而是很令人欣喜的,在以紧凑型车为主的这一价格区间中,有一半的车型行李厢空间评级达到了最高标准,也就是能够放入两大两小的旅行箱。一个足够实用的行李厢对于家庭用户或者喜欢出游的用户来说都能够带来很大的帮助。

第三个关注点,也是最能直接体现在用车成本上的一点,就是油耗表现。从排行榜上可以看出在这一区间的车型中,最省油的是飞度,最费油的是长安逸动,两款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相差了4升,也就是说每跑100公里,飞度就要比逸动省下近30块钱。

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油耗呢?首先,这11款车中排量为1.5升或1.6升的车型就占了10款(其中两款采用涡轮增压),只有奔腾B50是1.8升排量,所以排量对于油耗的影响并不大。相反变速器的差别体现在油耗上却非常明显,这一区间内没有采用手动挡的车型,变速器的区别在于有3款车型采用CVT无级变速器,其他的8款车型则为传统的自动变速器。而采用CVT变速器的3款车油耗排名都非常靠前:飞度排名第一,阳光排名第二,艾瑞泽7排名第五。可见,无级变速器确实能够带来明显的省油效果。

加速快的车刹车距离不一定短

最后我们来看看在这个区间选车上并不是太被重视的一点:性能。在这里我主要想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加速快就证明性能好吗?实际上,在购车消费评价中,极限性能的测试分为两个部分:加速和刹车,所以简单来说就是加速快的车一定刹车效果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首先看加速成绩,跑的最快的是MG5,但是在刹车排名中MG5位列倒数第三;相反刹车成绩最好的是桑塔纳,但是它的加速成绩仅位列第八。两项成绩都比较理想的是飞度,加速名列第二,刹车名列第三。可见加速快的车刹车距离不一定短,考虑车辆的性能也需要综合来进行考虑。

总结:综合来看,在10-13万元的价格区间中,想要获得一款尽善尽美的车型是不现实的。我们评价过的全部车型的综合得分覆盖了从45分到85分的区间,而10-13万的车型基本处于整体的下游水平,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以这些车型的价格和定位来看,这种情况合情合理。

所以在这个价位选车的话,我们更多的要从自身需求出发。可以看到,我们评价的11款车型在得分上各有偏向性,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看中的方面在《购车消费评价》的对应版块来进行比较和选择,找到最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车型。

而在这个价位上,也有几款综合实力比较均衡的车型,比如大众旗下的两款车型,以及小型车的代表本田飞度。而事实上,在《购车消费评价》的综合得分方面也证实了这一点,这三款表现均衡的车型排名也确实靠前,其中南北大众的桑塔纳和捷达分列第一和第二名。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桑塔纳·尚纳
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3.68万元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3.68
紧凑型车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