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尚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

2015-03-13 06:5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栏目也陪伴网友们走过了一整年。从2013年底《购车消费评价》栏目创立,至今已经为大家奉献了77款评价报告(截至2014年12月31日),基本上已经覆盖了各级别、各价格区间的大部分主流新车,为大家选车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帮助。在看每一款车的评价报告时,或许你并没有一个很直观的比较,而通过下面的总结和分析,我希望能给予大家一个更广阔的视角,了解每一款车在该价位区间内所处的位置和自身的特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们将评价过的77款车型按照价格区间分成了8个部分(此处价格均指的是评价的该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这样可以有针对性的了解到每一个价格区间内的车型具有怎样的共性,同时又存在哪些不同。在本文中,将首先为你带来10-13万元的车型的总结,如果这并不是你选车的价格范围,请继续关注之后的后续文章,你关注的车型将出现在后面的价格区间中。

10-13万元区间内评价车型11款,包括:

自主品牌车型 4款/合资品牌车型 7款

小型车 2款/紧凑型车 9款

1.5升排量车型 4款/1.6升排量车型 6款/1.8升排量车型 1款

10-13万元是很多首次购车者的理想价格区间,理所当然也成为经济型家用车扎堆儿的地带。这个价格区间是自主品牌着重发力的地方,至少从市场份额上看,10-13万元的区间内,自主品牌可以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了。但是从车辆的水准上看,两者是否还存在一些差距呢?

同时,这一区间又是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交界的区域,所以这里也是合资小型车、合资入门级紧凑型车、自主紧凑型车都想要抢占的一块市场。这种局面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好事情,可选择的范围变得更广了,但是也可能出现挑花眼的情况。

如果你想选一辆10万出头的车,又有上面提到的种种疑虑的话,不妨让我通过对这一价格区间各款车型的购车消费评价来为你一一分析一下。

综合成绩普遍处于50-60分左右,两款大众国民车得分最高

首先告诉你最终的评价结果,这个结果是通过对每一款车型全方位评级得分来评判的,通过得分可以证明一款车型的综合实力,以及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所处的位置。在10-13万元区间内,综合得分大部分都处在50-60分段的水平,按照平均值来看,得分在54分左右或以上的基本上可以算作这一区间的中上等水平。

这一区间内共有2款车型获得4星评价(值得推荐),分别是上海大众桑塔纳一汽-大众捷达,作为新一代国民车的代表,大众品牌的两款入门级紧凑级车展现出了它们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两款车强势的市场表现也确实实至名归。

通过这个综合得分的排行榜也能解答两个问题:

第一,自主品牌车型是否值得选择?至少在10-13万元这个区间内,我们评价过的自主品牌车型综合实力并没有处于劣势。成绩最好的自主品牌是奔腾B50,排名位于第四位,超过了一些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奇瑞艾瑞泽7也排在第六位。事实证明目前10万元出头的一些自主车型综合水平并不输给合资车型。

第二,同价位的小型车是不是不如紧凑型车?在这个排行榜中,有两个小型车:本田飞度雪佛兰爱唯欧爱唯欧的综合实力确实在这一区间内处于垫底的位置,但是飞度的得分仅次于两款大众车型,位于第三位。所以一款优秀的小型车绝对不比高一级别的车型差。

当然购车消费评价的综合得分仅能够体验车辆综合实力的水平,但是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并不相同,购车消费评价也不是高考,光凭总分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下面我就来通过单项评级的排名,来总结一下这一价格区间车型的特点,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看看到底哪款车更适合自己。

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评级比较集中,难做取舍

10-13万元区间选车的消费者最看重什么?我认为无外乎三大块:空间、实用性、油耗。倒不是说舒适性、安全性等等方面不重要,而是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车型,这些方面的表现相差都不大(个别车型除外),所以消费者难以从这些方面来进行取舍。比如就舒适性配置而言,我们评价的11款车型中,只有3款车提供了1个评价标准中涉及到的舒适性配置,我想你也不会因为一个电动座椅就决定自己的选择吧?

而安全配置方面,虽然得分最高的艾瑞泽7和最低的日产阳光差了10分,但是一个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和相关的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刹车辅助系统就可能占了6分。另外在这个价位中,阳光、爱唯欧这样全系安全配置都较少的车型也不多,即使很在意安全配置的话,排除掉这些车型后可选择的余地同样很多。从排行榜上就能看出,大部分车型安全配置得分都集中在14-15分左右,并没有明显拉开差距。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桑塔纳·尚纳
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3.68万元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3.68
紧凑型车
1.4L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