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4款15万元合资5座MPV对比 经济适用男

2014-11-12 06: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前排对于MPV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头部空间了,另外座椅的舒适度、面料的质感和视觉效果也是必须要进行PK的项目。由于我们此次拍摄的车款配置高低不同,所以在对座椅材质的介绍方面,会存在一些偏差,各位网友还是要以实际购车的需求为主要参考依据。

从测量的数据来看,途安的前排座椅坐垫是最窄的,只有480mm,其余三款车型都可以达到500mm以上。四款车坐垫长度的差别并不明显,途安和杰德的都是500mm,逸致和佳乐的都是515mm,虽然有差距但是并不明显。

途安、杰德以及逸致这三款车都属于偏重于舒适型的座椅,大多数人都可以找到相对合适的姿态。只有起亚佳乐的座椅强调包裹性,如果是稍胖一些的驾驶员坐在这里会觉得有些夹屁股,不是特别舒服。这四款车中,杰德的靠背、坐垫最薄,柔软度也相对稍差一些,而途安的坐垫和靠背最厚实,舒适度最好。

材质方面,途安采用了手感细腻且柔软的皮质面料,给人足够的高档感受,并且它的头枕也是四款车中最为厚实的。杰德和逸致都采用织物面料座椅,相比之下杰德的面料不管是视觉效果还是手感都要更优秀,甚至要比真皮面料更惹人喜爱。佳乐配备的也是真皮面料座椅,除了传统的真皮之外,它还搭配了不少的打孔皮质面料,透气性更好一些,不过皮质的手感相对有些粗糙,摸上去不是特别舒服。

总的来说,四款车最为舒适的要数上海大众途安了,其次杰德的也还不错,如果坐垫和靠背能再厚一些就好了,逸致的座椅排在第三位,它的问题在于面料的质感相对较差,需要选择最新的时尚风格织物面料才能扳回一城,佳乐的座椅更多的强调包裹性而非舒适性,因此排在最后。

厚实的座椅在舒适度体验的环节绝对是优点,但是到了车内空间实测的环节,这就成为了缺点。座椅最厚实的大众途安,在陶陶的实地测量下第一排头部空间仅为90mm,而座椅相对较薄的杰德和逸致,头部空间实测数据则达到了105mm和125mm,起亚佳乐的前排头部空间实测数据为90mm,与上海大众途安保持一致。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