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符合消费者需求 试驾国产奥迪A3三厢版

2014-11-04 07:1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符合消费者需求(1)

凤凰汽车 大庆车询 就好像压轴大戏总要等到最后一刻,奥迪A3家族最重量级的车型也是等到它的兄弟姐妹们把市场预热铺垫完成才肯与我们见面。今天的主角仍然是奥迪A3,但和此前上市的国产奥迪A3两厢版、进口奥迪A3两厢版/三厢版等众多车型不同,这款新车身上的关键词包括:奥迪A3、国产、三厢车和1.4T,它的全名是奥迪A3 Limousine 35 TFSI,来自一汽奥迪

国产奥迪A3三厢版与其两厢Sportback兄弟一样,都只提供35 TFSI一款型号,即搭载1.4TFSI发动机的版本。而进口的奥迪A3无论两厢和三厢车型都是40 TFSI,搭载1.8TFSI发动机。由此可见,国产版奥迪A3搭载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是为了降低准入价格门槛,实际效果也够明显:国产奥迪A3三厢版的起步价只有20.59万元,比进口的A3 40 TFSI三厢版便宜了足足7万多。

试想一下花2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奥迪轿车,虽然是低动力低配置的入门版本,但我相信四个圈的LOGO对于很多人仍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且这款国产版奥迪A3在价格更亲民的时候,还能维持高档品牌应有的格调吗?我们接下来就来仔细看看。

相对于原装进口的奥迪A3,国产版A3只是在其基础上减低发动机规格和调整部分配置,从而将价格大幅拉低,而除此之外的地方都是消费者梦寐以求的,诸如精致的工艺、前卫科技感和年轻活力的气质,都与进口奥迪A3三厢版如出一辙。

奥迪A3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不大,不到4.5米的车身长度即便放在热衷小车的欧洲,也算是款尺寸小巧、体格精干的三厢车。不过它的宽度接近1.8米,高度为1.42米,轴距则超过2.6米,和初代奥迪A4相差不多,所以这款最小巧的奥迪三厢车也有着相当匀称的车身比例,圆润的车顶线条和侧窗轮廓都是典型的奥迪风格,而A3的特色在于突出的腰线和“下半身”明显上扬的特征线,侧面的两道线条让奥迪A3的侧面平添立体感,同时也比现有的其它奥迪轿车显得更有活力。对于那些有能力购买豪华品牌,又担心大型豪华车不好开的驾驶者(特别是女性),这款灵巧、好开的小号奥迪轿车就非常合适。

LED日行灯+氙气大灯和LED尾灯的组合看上颇有档次感,虽然总体造型还是奥迪家族式的风格,突破的地方并不多,但细节方面对于A3这款车年轻、活力的特征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奥迪A4L或A6L,奥迪A3显然更加亮眼,也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喜欢。

这台奥迪A3使用的轮胎尺寸为225/45 R17,对于一台紧凑级车已经算是相当高规格的。另外新奥迪A3的整备质量也不算很重,1.3吨多一点,对制动系统的负担也不大。

2

符合消费者需求(2)

奥迪的车内氛围一贯强调高追准的装配工艺和精细的零部件选材加工,A3虽然是目前国产奥迪轿车里最便宜的车型,但在内饰的质感方面丝毫没有降低标准,满眼望去随处可见都是精美的镀铬金属、铝合金饰条和安装的和牢固的开关或按键,这给人留下相当不错的印象。

车内的布局强调简约的格调和科技前卫的形象。全系标配的可伸缩中控台液晶屏和最新的MMI操作系统是奥迪A3车厢内最吸引人的亮点,这也预示了未来奥迪新车型的设计风格走向。由于现阶段奥迪A4L已经推出多年,论及内饰的新潮程度,反而是级别较低的奥迪A3 Limousine更胜一筹。

另外国产A3的工艺水平也很高,每一个按键、旋钮都是经过一番细心的制作,特别是空调、音响和MMI系统的金属旋钮,在金属拨轮上刻蚀的纹路本身就是对豪华、细节追求的体现,旋转起来“哒哒”的声响和清晰的阻尼刻度也让人体会到精益求精的工艺,这些都是豪华感的体现,而且完全是与A6L甚至A8L一脉相承,也正是基于此,奥迪A3的驾驶舱才会给人以把高级氛围“高度浓缩”的印象。

奥迪A3前排的每个空调出风口都由31个零件相互拼接制成,每一个出风口都可以通过一个小动作切换直吹风或温和气流,从而照顾不同乘客的乘坐需要,很人性化不是吗?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都将空调送风考虑得如此周到,这些细节很容易让人对奥迪A3产生好感,特别是在人性化、便捷性方面,奥迪A3都有能力超越年事已高的兄长A4L。

3

符合消费者需求(3)

国产奥迪A3三厢版搭载的是EA211高功率版1.4TFSI发动机,与奥迪A3国产两厢版完全相同,与之搭配的也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1.4TFSI是大众集团内最新一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上一代1.4T发动机在动力和能耗效率方面均有提升。国产奥迪A3搭载的这台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马力,峰值扭矩也有250牛顿·米,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一台整备质量1.3吨左右的紧凑级轿车已经很充裕,丝毫不必有“小马拉大车”的顾虑。

这台1.4TFSI发动机推动的奥迪A3 Limousine动力表现令人满意,特别是在转速达到2000rpm之后,2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悉数奉上。此时奥迪A3也能带来相当不错的推背感,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干净利落的跳挡,加速超车都是信手拈来,相当爽快,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这台车的发动机只有1.4L排量。

EA211发动机的动态表现也比上一代1.4T发动机更完善,运转平顺度以及和变速器的匹配也朝着更好的方向进化,开起来非常跟脚,无论是低速蜗行还是快速飞驰,奥迪A3 35 TFSI在动力保障方面都不会给你掉链子。

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的区间,这样动力便能随叫随到,而且250牛顿·米带来的加速力道放在这台小奥迪上还是挺有冲劲的,配合7速双离合快速的升档动作,一浪又一浪的推背感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奥迪A3的悬挂并不硬朗,快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幅度也比较大,不过偏软一些的减震设定带来的是更为柔和的行驶质感,它对路面上的坑洼、接缝都不算很敏感,虽然车身尺寸和重量都不大,但并不会有小钢炮那样一遇到破损路面就连蹦带跳,那种从容淡定的表现其实很有高级车的底蕴,作为一款日常代步而非玩乐的车型,奥迪A3这种设定其实更适合大部分普通消费者的诉求。

总结:进口的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凭借出色的品质和性能在我们的消费评价中获得了紧凑级车最高得分,但高达28万元的起步价格也确实让人感觉到有些曲高和寡,毕竟这这笔钱都能买到低配的奥迪A4L,所以国产奥迪A3 35 TFSI的推出就显得特别重要。一方面将价格准入门槛下调到20万元出头,这就和奥迪A4L拉开了足够的差距,在性价比方面更具优势。

这台搭载1.4TFSI发动机的奥迪A3的性能表现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加速依然很快,刹车依然很稳,油耗还更低了,总之它的变化是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的,接下来就看有多少人愿意花20多万买一台小号奥迪轿车开回家了,这可是与您最为接近的奥迪轿车,年轻的朋友们可以更早进入高档品牌汽车的消费群体,这事想想就很让人动心了,毕竟谁都向往更高品质的生活,这台车带给我们的,就是近在咫尺的那一级台阶。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