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节油环保才是王道 绿色出行中级车推荐

2014-09-24 07:0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小基菌

推荐车型:马自达ATENZA(进口)

推荐动力:2.0L自然吸气

官方指导价:17.98-23.88万元

ATENZA上市之后,马自达6在国内已经三世同堂了,从三代马自达6的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出马自达在设计理念上的变化。经典的老款马自达6将运动风格和中级车的定位结合的很完美,所以至今仍然有很好的市场,而上一代的睿翼则设计的比较激进,动感有余但沉稳不足。而到了ATENZA,这种动感但不夸张的设计再次回归,应该说ATENZA的设计是非常成熟的表现。

新一代马自达的设计理念称作“魂动”,从马自达CX-5开始应用了这种设计风格,ATENZA是魂动理念下的第二款车型,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也应用了这种设计理念,马自达官方表示,包括即将改款的马自达2在内的所有马自达新产品都将应用魂动的风格。

尾部的设计与前脸形成了很好的统一,尾灯样式与CX-5非常类似,这也证明了魂动设计理念也会在尾部设计上得到传承。和前脸一样,ATENZA的尾部同样加入了一条镀铬亮条,将两边的尾灯相连。尾部整体向上微翘,这也符合马自达的运动特色,让整个车身流线向下俯冲,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ATENZA的内饰和现款的睿翼相比风格上的变化不大,仍然是以简洁的风格为主,但是细致程度却有了显著的提升。按照马自达的惯例,握感良好的三幅方向盘和炮筒式仪表盘同样出现在了ATENZA的内饰中,但是设计上没有独到之处。在各厂商都在走科技路线的时候,马自达仍然采用这种平实的设计方式,所以看起来特色不是很鲜明。

中控台的设计同样比较简单,彩色液晶屏幕的操作按键分布于两侧,下方的双温区空调控制区也是马自达的经典样式。虽然设计上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ATENZA的内饰仍然令人满意,主要是因为选材和做工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让这款运动风的中级车也显得很有档次,我们希望国产后的ATENZA也能够保持这样的细致感。

轴距加长到2830毫米的ATENZA带来了更加充裕的后排空间,头部了腿部都可以乘坐者保留一定的余量,这就保证了乘坐时的舒适性。相比老款车型,ATENZA在乘坐方面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新的2.0升发动机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虽然在动力上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比老款提升太多,但是新的技术让发动机的效率变得更高,像是缸内直喷技术等等。13:1的压缩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同时它却只需要烧93#(京92#)汽油。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应用了SKYACTIV技术,相比一般的自动变速箱,马自达的这台变速箱可以在必要时连续降多个挡位,来瞬间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者体验到更具有激情的驾驶感受。

编辑点评:新一代ATENZA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而这一魂动造型也获得了很多人的褒奖,从这一点上看ATENZA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印象分。另外从技术层面看,ATENZA带来的创驰蓝天技术要比上一代马自达6明显更加优秀,获得更优秀动力体验的同时还可以进一步节约燃油。综合以上优点,相信全新一代ATENZA在国产之后也将会延续马自达6车型的强大产品竞争力,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7.58-23.5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