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款30万内7座MPV对比 谁是中国好管家

2014-09-16 11: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行李厢体验(下):储物能力PK

单看行李厢的数据还不足以说明问题,接下来我们使用《购车消费评价》栏目的御用旅行箱进行实际储物能力测试。我们选择的测试环境是车内满载7名乘客的情况下,看看谁能够同时容纳最多的旅行箱,当然也得必须顺利的关闭尾门。

在同时放入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的时候,艾力绅的尾门就无法关闭了,换一个姿势,让大号旅行箱“躺下来”,得到的结果依然是无法关闭尾门,虽然只是差那么一点点,太可惜了!当只放入小号登机箱的时候,尾门终于可以顺利关闭了。在7名成员满员的时候,艾力绅的行李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的紧张,装载大号行李的能力为零。

相比之下车身最长的别克GL8就显示出大块头的优势,乘坐7人时,行李箱依然可以轻容容纳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而且还留下相当宽裕的空间,目测GL8的行李厢可以满足至少2个大号行李箱,余下的空间也可以安排塞入一些背包,若是机场送机的话,GL8无疑是首选。

在满载7名乘客的情况下,广汽本田奥德赛的行李厢和东风本田艾力绅一样也变得非常小,大号旅行箱完全无法放进去,只能容纳小号旅行箱。

大众夏朗的行李厢可以勉强塞下一大+一小两个箱子,但是前提条件是小号旅行箱无法正常的站立在行李厢内,歪歪扭扭的造型不太美观。

马自达8的行李厢其实挺大的,但是由于净高度不足,所以当大号行李厢竖直放在这里的时候,尾门就无法关闭了。把这个箱子躺下来放置就没有问题了,在行李厢实际表现方面,GL8处于第一阵列,马自达8和夏朗紧随其后,而两款本田的MPV显然更多考虑了乘客的空间,在7人满员时行李装载能力都小的可怜。

编辑推荐:

最终我们发现,得分最高的是别克GL8,得到了40分的总成绩;广本奥德赛比GL8低1分排名第二;马自达8得到36分排名第三;东本艾力绅以1分之差排名第四;排名第五的是大众夏朗。

作为商务MPV的老牌选手,别克GL8则体现出成熟优势,深耕中国商务MPV多年的经验让它总是能保持自己独特的优势:它可以提供数量众多的高端豪华配置,比如座椅加热和按摩等功能,这样的特色使得它能够满足商务用户对于档次、奢华的需求,而其他四位对手在档次感的营造方面确实不如GL8显得那么高大上。

排名第二的广本奥德赛也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更加合适,因为你基本上很难找到特别弱势的项目,同时价格也比较合理。虽然目前有五六千元的加价,但是由于购买的是精品所以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着急用车的话可以再等到加价取消了之后再出手。

20五款30万内7座MPV评级汇总
排名 艾力绅 GL8 奥德赛 夏朗 马自达8
官方指导价(万元) 28.38~33.58 20.90~39.99 22.98~29.98 28.28~42.33 21.98~24.98
第一排(1颗星=1分)
头部空间 ★★ ★★ ★★★ ★★
第二排(1颗星=1分)
头部空间 ★★ ★★ ★★★ ★★
腿部空间 ★★ ★★★ ★★ ★★
宽度 ★★★ ★★ ★★ ★★
坐垫宽度 ★★ ★★ ★★ ★★★
坐垫长度 ★★ ★★★ ★★ ★★★
座椅舒适度 ★★ ★★★ ★★ ★★
后门开口宽度 ★★ ★★ ★★ ★★★
门槛离地高度 ★★★ ★★
座椅间过道宽度 ★★★ ★★★ ★★ ★★
第三排(1颗星=1分)
头部空间 ★★ ★★★ ★★ ★★
腿部空间 ★★ ★★ ★★★ ★★
宽度 ★★★ ★★★ ★★ ★★
座椅舒适度 ★★★ ★★★ ★★ ★★
乘客上下车便捷性 ★★★ ★★★ ★★ ★★
座椅折叠 ★★ ★★★ ★★★ ★★
行李厢(1颗星=1分)
行李厢储物力 ★★ ★★★ ★★ ★★
加分项
腿托调节
座椅按摩
第三排座椅接口
第二排桌子
第三排车窗开启
综合评级
总分 35 40 39 29 36
制表:凤凰汽车

马自达8的内饰虽然看起来有些其貌不扬,但是由于它的市场价格颇有吸引力,而且实用性和便捷性的表现比较均衡,而且第二排座椅灵活多变、行李厢储物能力较强,是值得选购的高性价比之选。

艾力绅这款车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内装,都给人一种VIP专属的高端印象,其乘坐素质也符合VIP级别MPV对舒适性的诉求,相比其他对手,它更适合比较有个性的用户,比如演员、艺术类工作者等。不过,东本奥德赛的官方指导价也是比较高的,这使得它无法成为主流热销的产品。

进口大众夏朗是这一级别唯一的欧洲选手,可以看出欧洲派系的MPV在设计上还是更多强调以居家为核心的多人出行,它的2+3+2的座椅布局就明显与其它四款车型2+2+3的布局走的是两条路线,用它来作为商务接待从舒适性的角度有点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或许从家用、多乘员出行的目的出发,这款独特的欧系MPV会更适合你的诉求。

大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马自达8
马自达8
指导价:21.98-25.9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1.98-25.98
    MP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