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大庆>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款30万内7座MPV对比 谁是中国好管家

2014-09-16 11:55: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第二排体验(上):座椅以及空间

由于第二排需要介绍的元素比较多,所以我们分成了两页进行对比,本页是第二排体验的上半部分,主要介绍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调节灵活性、便捷性以及空间的数据测量和对比,下一页我们将体验第二排的配置、上下车是否方便等内容。

对于七座多功能车型来说,驾驶员往往都是家庭地位最低的那个,基本上坐在驾驶席位置的都是男主人,而驾驶一台MPV车型,什么操控性能、动力加速性能都已经不是重点了,空间够用和坐着舒服是最最重要的。身高186cm的陶陶坐在五款车的前排,基本上都不会觉得憋屈,应该说这款车的表现都是合格,毕竟这类MPV车型绝大多数都会聘请专职司机代劳驾驶,加上还得负责搬运行李等累活,用男性衡量前排空间是最为合适的。

第二排才是重点,老婆大人和宝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坐在这里。五款MPV车型自然都明白这个重要的道理,所以第二排空间都十分宽敞,这也是多功能车型的最大卖点。不过相比之下,全新奥德赛的头部、腿部空间都是最大的,尤其是由于奥德赛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幅度非常淡,因而它的腿部空间比其他四位对手明显宽敞一大截。大众夏朗的头部空间最小,艾力绅的腿部空间最小。不过艾力绅的横向宽度是最大的,乘坐两名乘客之间的距离最远,作为商务接待倒是显得很有气派,也符合商务会谈保持适当距离的规范,但若作为居家就显得有些隔阂。

座椅对于第二排乘客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老婆大人辛苦工作又要照顾孩子,如果能够在车上舒服的睡上一觉就最好了。在这个环节,夏朗的表现不够优秀,3组独立座椅的填充物比较薄,而且相比其他几位对手稍微有些硬,包裹性也几乎谈不上,舒适度大打折扣。

其余四款车的座椅都比较厚也比较软,但是艾力绅和马自达8的座椅比较平,包裹性较差;奥德赛和GL8不管是舒适度还是包裹性都有出色的表现,并且GL8提供座椅按摩和电加热功能,奥德赛则拥有灵活的调节角度也很人性化;但是最终的比拼还是GL8获胜了,原因是它配备的皮质面料十分细腻,而且还带有打孔真皮材质,透气性更好。而在坐垫方面,马自达8的尺寸最大,别克GL8紧随其后,奥德赛和艾力绅的尺寸接近,而夏朗在这个环节只能敬陪末座。

五款车的第二排座椅都可以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夏朗和马自达8的前后调节机构采用裸露的黑色钢条,看上去有些简陋,而且布置在座椅下方操作起来也不是特别顺手。

腿部支撑这个配置大多数情况下只在豪华定位的车型上出现,在今天参与对比的五款车中,仅有奥德赛加入了这个小细节。将腿托拉起来之后,梦梦可以把腿直接放平,有一种坐在家里太妃椅上的感觉,舒服极了,这也是梦梦喜欢奥德赛的关键。

奥德赛和马自达8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横向调节,通过侧面布置在把手可以分开/拉近两个座椅,当妈妈想要给小朋友喂水、擦嘴巴的时候,靠近一些会更方便。当第三排乘客需要下车或者上车的时候,将第二排两个座椅分开,也可以当作过道很方便。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GL8
GL8
指导价:20.9-44.99万元
2.0T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大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0.9-44.99
    MPV
    2.0T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